木姜子

〖YOI/维勇〗预测(又名: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求婚失败?!)

  • 高考上海卷作文题 

  • ooc属于我



      维克托总会给人带来惊喜。


     他们的约会——尽管他们早就住在一起,但这并不妨碍到他们约会——地点不可能每一次都不一样,不过维克托总能搞出些新花样来。


     他们去过游乐园,尤里奥鼻子都快抬到天上去了,他说那是三岁小孩都不会去的地方(虽然他最后还是跟着去了,带着豹纹的耳朵,拍了好多照片,米拉看到后毫无形象地笑得满地打滚,最后捂着肚子发誓永远都不会告诉尤里奥那是豹纹印花的猫耳朵)。


     勇利敢用一年份的猪排饭发誓,会特地带上床单去鬼屋吓唬那些扮演鬼怪的工作人员的人,这世界上出了维克托不会再有第二个了。


     他至今难忘他把这个脸上还蒙着白床单像个盲人一样四处摸索的(谢天谢地他忘了在床单上剪两个洞)男友拖出鬼屋出口时周围游客们的表情。


     之后的一年里,不管维克托怎么撒娇勇利都不会去游乐园了。


     所以他们调整了约会方案。


     逛街,午餐,科幻电影,下午茶(面对面摊在沙发椅上),更多购物袋,最后……


     烛光晚餐。


     巧克力,玫瑰花,肉麻的情话,嗯……还需要点音乐……小提琴怎么样?


     勇利一直认为,不管他的男人在什么时候,会玩什么能取悦人的小花招,他总能猜得八九不离十。


     除了情话,在这方面,维克托都用不着打草稿。


     但这一次,勇利似乎错了。




     当维克托掏出那个丝绒盒子的时候,勇利还没有意识到会发生什么,他正在与面前的甜点战斗,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能放开一点。


     维克托打发走了那个忘我地拉着小提琴的侍者,勇利在心里同意他的决定,没有人规定烛光晚餐的时候必须要有小提琴,大概这是那些第一次小年轻们害怕相对无言的尴尬场景才想出的法子,所以对于这两个早已经超过法定结婚年龄一大截的男人来说,这似乎早就已经无所谓了,他们有的是话题。


     说实话,曲子并不怎么动人,浪漫的卡门幻想曲竟硬生生演奏出几分伤感的味道,这让人很难不往格奥尔基失恋场景去想,接着就是他的自由滑,还有烟熏妆,说到这个,最近尤里奥被他带坏了。




     维克托咳了两声,勇利才从剩下的几片巧克力中抬起头来。


     “咳……亲爱的,听我说……”维克托手指交叠,用指腹不停地抚摸手上凸起的关节,他的身体向前倾,看上去有点紧张,没错,紧张,这是花样滑冰界的帝王几乎不会露出的表情。


     “我正在听。”勇利把勺子放在餐垫上,他不知道维克托想说什么——宣布好消息和坏消息时维克托都会这么开头,如果勇利没有错过他的男友之前那些小动作的话,估计他绝对不会时现在就不会是这个表情。


     “勇利,在遇见你之前,我在想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你瞧,五连霸,没有人能打破的记录,媒体都开始揣测我会不会退役,”维克托坐在那儿,不时的去捋垂在眼前的银发,“当然那个时候我也的确有这个想法,噢,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别激动……”


     “直到我在网页上看到那段视频,话说它的标题真是令人误解,我还在想,‘这个日本的坏小子怎么敢!’,不,亲爱的,别笑,我很严肃。”


     “好的,好的,我知道。”勇利把脸上的笑意压了下去,配合着也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你继续。”


     不过他连五秒都没坚持住,作为掩饰,他只好叉起一块草莓放进嘴里。


     “后来……我突然闯进你的生活,自说自话地成为了你的教练,我知道在这方面面我不是很专业……但你瞧,世锦赛,大奖赛,冬奥会,勇利,你现在拥有很多金牌……”


     维克托高超的情话技巧一瞬间似乎全部蒸发了,他停顿了很久。


     “或许,只是说或许,可能我们对彼此了解的还不够……”


     “噢,”勇利大概能猜出维克托话里的意思了,也跟着紧张起来,极力把自己的视线定在一旁的酒杯上,“维恰,我想应该够……”


     “请你!”维克托举起一只手,他的声音有些颤抖,“请你听我说完。”


     他深深吸了口气。


     “我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嗯……不算长,”维克托说,他把原先藏在手心里的盒子小心的放在勇利面前,“所以,我说如果,你能给我这个机会的话……”


     他打开了那只小盒子。


     “你愿意……嫁给我吗?”




     铂金戒指在西餐厅橘色的灯光下反射出温暖的光芒。


     勇利发出一声叹息。


     维克托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他的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


     勇利微张着嘴想了半晌,才找到自己到底想说什么,他开始翻自己的西装口袋。


     “亲爱的,我觉得……”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尖,“你需要看一下这个……”


     “不不不,我不听,也不看!”维克托捂住耳朵,他摇着头,一副耍赖的样子,“除非你带上……它?等等,这是什么?”


     另一个丝绒盒子,被推到了维克托的面前。


     啊哈,第二枚铂金戒指。


     “好歹我也是25岁的正常男性,”勇利的脸泛着不自然的红晕,他觉得自己的体温有点过高,“本来我想,找一个合适的时间……”他几乎不敢抬头去看维克托的表情,只是悄悄地看了一眼。


     维克托像一个看到什么新奇玩具的孩子,眼睛里涌动着不明的光点,


     “亲爱的……”维克托呆愣地盯着那枚戒指了好一会儿,才憋出一句话来。


     “分期付款?”




     “噢我的……上帝啊!”


     勇利低声嘟囔了一句,他一把抓过维克托面前的戒指盒起身就走。


     维克托眨了眨眼睛,他这才突然明白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亲爱的?等等?噢抱歉,记账,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是的,是我。抱歉。我不得不走了,谢谢。也祝你度过美好的夜晚。”




     他们一前一后走出餐厅。


     “我可以认为你答应了我的求婚?”


     “没有。”


     “你带着戒指,你答应了我的求婚。”


     “没有。我讨厌你。”


     “我也爱你,甜心。”





END


盲狙没有玩脱实在是太好了(茶

评论(32)

热度(10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