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偶像 周边 与娃娃机(上)

  • 中秋贺文,小滑冰一周年生日快乐

  • 很久以前一个脑洞,放飞产物

  • 大米太太 @MiEn_假性淡圈(ಡ艸ಡ) 画的短条漫版在这里→♡♡♡[以及花式赞美]

 

01

      勇利提着购物袋,站在电梯里。他没有核对今天的购买清单,也没有像旁边放学回家的学生一样玩手机,只是盯着那块显示楼层的屏幕,看着上面的数字不停地切换。

      他也没有在意电梯到底到了几层,所以他差一点儿就跟着这个笨重的金属盒子,到公寓楼顶层。

      在一旁好心人的提醒下,勇利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该去的楼层,他匆忙地冲出电梯,还险些被地上瓷砖的缝隙绊倒。

      勇利掏出钥匙,足足花了一分钟的时间才打开了他面前的门。

      其实那扇防盗门并不笨重,也没有任何生锈的迹象,甚至当它被人拉开的时候,门轴根本不会发出声音,轻巧得就像你只是拿起了一片羽毛。

      之所以勇利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打开了它,只是因为在之前的一分钟里,心不在焉的勇利根本没把手里的钥匙对准门上的锁孔。

      钥匙串上挂着的q版维克托挂件被他甩得叮当作响. 

      第一个冲到门前迎接勇利回家的是玛卡钦,它永远比屋里的俄罗斯男人早一点察觉到门外的动静。

      随后,它会摇着尾巴为到家的主人叼来拖鞋——这样做可以换来一些可口的饼干或者团子之类的小零食,现在它可不会把塑料纸一起吃下去了。

      勇利把购物袋放到置物架上,不过他没有去拿那个就在手边的装宠物饼干的铁盒,只是俯下身,安慰似的摸了摸玛卡钦的头。

      电视正开在新闻频道,这是他们的习惯。

      圣彼得堡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在采光度良好的房间里,所有的一切看上去都特别清晰,自然是包括了那个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勇利觉得自己能看见阳光变成了金色的细末,洒在他漂亮的银白色头发上。

 

02

      “欢迎回来。”维克托把电视机的音量调低几格,他用手指摸了摸鼻尖,把自己正看到护发版块的杂志仓促地翻过一页,扔在茶几上。

      他站起身,整理了一遍因为久坐有点发皱的针织衫,接着,向勇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展开双臂,几乎是扑到了勇利的身上,像只巨型挂件一样,给了自家男友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俄罗斯男人充满爱意的热情怀抱中,勇利仿佛可以听到自己可怜的关节发出脆响。

      他扭了扭身子,顺势推开了自己的丈夫:“我回来了。”

      维克托有点儿纳闷眨了眨眼睛,他还保持着前一秒拥抱时的动作,因为他根本没有料到勇利会把自己推开——要知道,上一次勇利这么做的时候,还是在2016年大奖赛决赛的前一个晚上,他们在酒店里,关于勇利的退役决定吵得不可开交。

       当然,最后他们俩用了非常深入的“身心交流”解决了这个问题。

       勇利把外套脱了下来,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坐在沙发上。

       玛卡钦在两个主人的脚边来回打转儿,不停地蹭两个男人的裤管,它也发现了不对劲。

      “亲爱的,发生什么事啦?”维克托坐到勇利的旁边,把勇利搂在怀里,像哄小孩一样轻轻拍着勇利的背。

      勇利依然没有说话,他叹了口气,扯过一只靠垫,把它抱在怀里。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只剩下打开的电视里的女主持人没有什么感情的播报声。

      维克托刚想再说什么来缓解有点尴尬的气氛。勇利突然抬起头来,看了维克托一眼。

      那个可以用“埋怨”去形容的眼神,让维克托莫名滋生了一种罪恶感。

      难道勇利发现我把他的粉丝寄给他的情人节巧克力偷偷吃光的事儿了?

      --你把巧克力吃光了?

      抱歉……

 

03

      不过事实上,并不是维克托吃掉了勇利粉丝送的巧克力的原因——勇利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他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有很多粉丝,更不用说他会相信粉丝们会给他寄礼物了。

      虽然维克托很想知道究竟是哪位粉丝把巧克力中的抹茶涂层换成了芥末酱——该死的是,他还格外喜欢抹茶。

      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一切都好得很,不能再好了。

      只不过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官方又推出了新的周边,还是新赛季的限量版维克托q版公仔。

      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也不是勇利闷闷不乐的原因——维克托的官方每个赛季都会推出新的限量版周边,他每个赛季也都会买几个,把它们放满床头,然后看着这群q版小维克托们入睡,尽管本尊就躺在勇利身边连一米的距离都不到的位置上。

      这个赛季的限量版还是一如既往地非常吸引人,无论是造型动作、表演服,还是发际线。

      官方在网上公开新周边造型的那一会儿,所有的维克托论坛上都炸开了花(她们没有一次不会炸成烟花),粉丝们一边把预告图上的发际线p得高一些,一边哭天喊地的咒骂这个出周边速度堪比抢钱的官方,最后还是心甘情愿地掏出钱包准备买买买。

      作为维克托的迷弟,勇利当然也不会例外。

      即使是见到了偶像,即使他已经和偶像展开了同居生活,但这并不能让他停止购买维克托相关的一切周边。

      毕竟“收谷子”和“天天盯着偶像本人看”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勇利选手一直这么认为。

      他永远不会吝啬打赏偶像的金钱数目——购买周边的时候,勇利总是会选择性忽视购买网页上的粗体标价,直接在订单中把数量改为自己想要的数字,然后毫不犹豫的点击网页上“提交订单”的按钮。

      这也导致了勇利经常在买完周边的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都会生活在被分期付款支配的恐惧中。

      这种情况在他和维克托确认恋情后才悄悄改善——因为勇利在官网上的购买账号被他的世界第一好男友悄悄换掉了。

      勇利当然知道有这回事,不过他也丝毫不在意,就算自己花出去的钱最终还是会回到这个坐在他身边正悠闲地打着哈欠、给电视换台的男人的口袋(可能金额还会少一点)。

      就像奥林匹克精神一样,重在参与!

      为偶像花钱,为偶像收谷子,有什么不对?

 

04

      所以像往常一样,在看到官网放出的周边预告时,勇利立刻决定,先收五个限定公仔再说。

      他照例清理了电脑里任何一个会导致电脑卡顿的软件,测了测网速,以及其他一系列看上去毫无疑义的准备工作,比如说确认账户绑定的(维克托的)银行卡余额。 

      不过和万恶的官方相比,我们的胜生选手依旧还是图样图森破了。

      如果说那只是需要订购的周边,只要粉丝们比比谁家闹钟准谁家网速和手速快的话,那也完全不至于让勇利变成这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因为迄今为止,没有一个人拥有的维克托周边的数目和种类能超过胜生勇利选手。

      就算有,那只能是维克托周边发售方的周边堆放仓库。

      至于胜生勇利选手究竟收了多少维克托周边这个问题,也是各大论坛里永远都是谜。

      维克托的迷妹们们不知道,她们也不想知道。

      但这一次,粉丝福利活动的限量款公仔,属于随机投放。

      至于投放地点,是世界各地的抓娃娃机里。

      没错,抓娃娃机。

      这也太刺激了吧!!!

      各个维克托相关论坛里一夜之间第二次又炸成了一片。

      尽管官方一再在网站上强调这是一次粉丝送福利的活动,只需要二十卢布/四十日元就能获得可爱的限定公仔。

      亲妈粉们和老婆粉们都难得达成一致地表示:不存在的。

      毕竟俗话说得好——不会搞事情的官方不是好官方。

      但这不是你们把限定公仔随机空降在世界各地的抓娃娃机里的理由。

      随机空降是什么概念?

      就是当大佬们的公仔都能串成一条项链的时候,你还在遍地寻找有限定版公仔的娃娃机,直到最后费尽心思终于找到的时候,却发现怎么都不能把想要的东西抓出来。

     很明显,胜生勇利属于后者。

 

05

      众所周知,除了中国选手季光虹以外,勇利是另一个比赛前的抽签几乎每一次都能中头彩的选手。

      或许是因为他这一生所有的运气都花在和维克托相遇这件事上了。

      在之前的某一个赛季,维克托官方也照样发布了相关的周边。那是八个不同造型的玩偶,以及一个隐藏款。

      购买这些玩偶就像抽奖一样,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会拿到哪一个,因为就算买了九个玩偶的套装,也有可能拆出两个一样的来。

      知道自己运气一向不好的勇利狠下心来买了五个套装。

      以至于当他把这五个包裹搬回家的时候,维克托还以为附近的超市在举行纸巾促销活动。 

      他们两人面对面蹲着,周围堆满了包装用的泡泡纸,在玛卡钦的窝里塞满不同造型的维克托。

      结果,直到把四十五个装着玩偶的小盒子都被打开后,勇利也只获得了一个隐藏款的玩偶。

      事实上隐藏款的中奖几率并不是很低,大概是因为某位脸一向很黑的胜生先生硬生生地避开了所有正确开箱方式。

      在胜生先生捧着玩偶叹气时,他正在收拾满地的包装袋的男友托着下巴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几天后,勇利收到了一个匿名的粉丝包裹。

      于是他凑齐了所有的隐藏款玩偶。


TBC


Q:下篇什么时候发

A:不知道

(大概是其他重要的节日?)

来自过气咸鱼的突然诈尸

(努力翘起尾巴———放下———再努力翘起尾巴———躺平(失去梦想))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评论(20)

热度(3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