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ABO)模特(原名:模特的正确使用方式)

*ABO 画家维克托A * 模特勇利O

*太久没写了文笔尝试回归,ooc有

*主要是一个我们的好维克托苦口婆心(误)的疗愈有心理创伤的勇利





Preface

       I hate this world. 

      I hate everyone, who always put a weird look on me.

      But sometimes, I have to take it. 

      Because I am here, you are here

 

      我恨这个世界。

      我讨厌每个人,他们总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但有时,我不得不爱它。

      因为我活着,你在。

 

 

Chapter One

 

      黑暗。

      无底的黑暗,像一只狂妄的巨兽,吞掉一切它能看到的东西,

      湿冷的房间看上去似乎限制它的行动,这让它有点恼怒。它沿着墙,慢慢地爬着,打着转儿,不时侧过头去看看房间里另一位住户。

      是的,在地上,还躺着一位双眼紧闭的青年。

      勇利没有睡着,他也不能睡着。

      长时间的禁闭会把人的思维一丝丝的抽走,伴随这无尽的黑暗,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活着。

      墙外偶尔的汽车轰鸣,匆忙的脚步,人潮的喧嚣,才能把最后的理智按在原地。

      他安安静静地,就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连一点呼吸声都听不到,以至于你根本无法确认他在发呆,还是在熟睡,或已经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

      或许只有他自己清楚。

      他睁着眼睛,手指扣在地上凹凸不平的水泥缝隙中,手指间干涸的血迹和密集的伤口所带来的疼痛感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但他的脸上丝毫没有任何可以被称为痛苦的表情。

      靠意识来强迫自己的办法对他来说早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他只能依靠疼痛的所带来的刺激使自己保持清醒。

      不然他早就疯了。

      走廊传来皮鞋和地板有节奏的敲击声,由远及近,伴随男人的粗鲁的谈话声,门上的铁锁被震得微微晃动。

      脚步愈发的近,可以听出人已经到门口了,勇利能听到钥匙旋转的声音,透过厚重的木门断断续续地传进这片黑暗。

      门被打开了,更确切地说它是被一脚踹开的,刺眼的光线射了进来,使勇利不得不眯起眼睛。

      他没有动,依然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背对着门,躺在那里。他明白,无论是任何行为反正换来的都会是打骂,与其消耗体力还不如直接装死来的痛快。

 

      俄罗斯的冬天,九点后的大街空空荡荡,偶尔才能看见一两个行人快步的走过,几乎所有的店铺不约而同地挂上写着暂停营业的标牌,寒风卷起被人遗弃的报纸,贴着地面低低地打着转,飘过这些有气无力闪烁的霓虹灯广告牌前。

      刺耳的铁门声打破了宁静的夜,紧接着便是重物落地的声音,还有男人粗鲁的谩骂声。

      “什么Omega!到现在都没发育的没用东西!卖不出去还赖在这做什么!我们这不需要吃白饭的!给我滚!”

      铁闸门又发出一阵嘶哑的声音,仿佛下一秒它就会哄然肢解,被寒风撕成碎片,骂骂咧咧的声音逐渐消失.

      男人已经走远了,路灯下的阴影中却多出一个人影。

      那是个年纪还不到二十岁的青年,头发蓬乱,身上的衣服对他来说好似一只巨大的麻袋,起伏的胸膛下一根根肋骨凸起着,不用说,是一个营养不良的可怜少年。只到膝盖的裤子下露出的细瘦小腿不由自主地哆嗦,也许轻轻发力就可以将它们折断,他的脚上没有穿鞋,指甲早已冻得发紫。

      自然不是怜悯的上帝,风也不是一位善良的主,它们从四面八方卷来,从少年身上那极不合身的破旧衣服的每一个破洞钻入,贪婪的舔舐着布满青紫淤痕的肌肤,每一下都激起一阵战栗,带走那仅存的最后一丝温度。

      自由了……

      外面清晰的空气居然让他有点不习惯,勇利抬头看者漆黑天空,没有云,也没有星星,这里唯一的光源只有路口的一盏路灯,静静地立在那里散发着无力的黄光。

      自由了,可他没有地方能去,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已经完全陌生。

      又是一阵风,勇利打了个哆嗦,他紧了紧身上的衣服,虽然这没有丝毫作用。他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着,乌黑柔软的刘海下,眼睛此时睁得极大,漆黑的夜空宛如一只无形的手,哀伤、不甘、恐惧被它揉捏在一起,塞进那双美丽的褐色眼睛中。

      脑内紧绷了几年的神经终于松了一些,精神上稍稍的舒缓带来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最先到达的是浑身肌肉的无力和把人吞噬的困意。

      尽管他不停在和自己说不能睡,但理智不敌身体对睡眠的渴望。

      最终,他靠着身后冰冷的粗糙石墙,身躯缓缓地滑落…

 

      “汪!汪汪汪!”

      空荡荡的大街,犬吠给沉闷的夜幕添上几分欢快。

      “马卡钦,该回家了。”站在不远处路灯下银发青年语气温和,路灯橘色的光线撒在他的脸颊上,给本就俊俏的脸庞增添了几分温柔。

      可巨型贵宾可一点也不买账,依旧在那条幽深的小路前来回蹿跳:“汪!汪汪!”

      青年无奈的拨弄几下额前的刘海,一定是他的爱犬这回又发现了什么玩意儿,上次捡回一只受伤小鸟,这才刚放走没几天…

      想着,青年迈开步子走向爱犬的身边,衣摆在空气中划出一个优美的弧度。

      走进那灯光不是很充足的小路,青年的眼睛眯起,光线的突然昏暗让他不是很适应。

      当看清了让自家爱犬如此执着的“东西”时,维克托不禁倒吸了口气,心里开始祈祷这一幕只是自己的幻觉或者是谁的恶作剧。

      这是个奄奄一息的青年,在转角昏暗的灯光下,他身上衣服破败,如果那碎布还能被称为衣服的话,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上青紫一片。他蜷缩成一团,身体不住地发抖,虽然眼睛还微睁着,但目光已经涣散,嘴张着有出气没进气,呼出的气息化作稀薄的白雾弥散在寒风中。

      这下似乎有点麻烦了啊……

      青年眉头紧锁,盯着眼前的景象,一向温柔的他也开始有些烦躁,好看的唇抿着良久。

      贵兵犬已经乖巧地坐在了主人的身边,看着主人难得出现的表情,它的眼里满是疑惑,伸出爪子扒拉着主人的裤腿:“呜。”

      青年蹲下身温柔的抚摸着爱犬的头,轻轻叹了一口气,没办法,只能先这么做了。

      但愿自己没有做错误的决定

      他脱下自己的风衣,小心地扶起了那个的身躯。

      天呐,他是纸做的吗?维克托想道,一边小心地避开青年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那里已经在寒冷的空气中冻得有些发紫。

      仔细检查没有疏漏之后,他把青年的手搭在了自己的身上,青年的身体轻地令人心疼,维克托站起身,斯拉夫人的身材高大,宽厚的肩膀就像一座安全的港湾,感觉到了温暖,肩上的人轻轻扭动几下,把脸靠向身边的热源。

      青年嘴角扬起,眼神中带着些许无奈,他转身走出小路:“马卡钦,走吧,回家。”

      贵宾欢腾的跃起,摇着尾巴紧跟在主人身边,时不时的扬起脑袋打量着这个睡着的陌生人。

      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


Tbc


Free Talk

不好意思大家久等了!

之前因为各种原因,无论是我自己的状况也好还是“模特”这篇文的题材也好,停更了很久并决定大改

(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奶奶的关注列表里?)

是ABO为主题的但和ABO的关系也没有那么巨大,它会是一些事情的诱因

有车,但在后期,前期清心寡欲甚至有点无聊(误)

有点难写,而且我今年学业方面会巨忙,所以更新会慢

感谢(鞠躬




合集是什么?我似乎不太会弄……


评论(41)

热度(9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