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奶茶风波




       “我衣服穿反了吗?”

       在几次不经意抬头看到对面的人以极不自然的角度别过头去装作无事发生后,胜生勇利终于坚持不住把杯子放下了。

       “啊?”戴着眼镜的斯拉夫人。天知道他为什么看东西的时候喜欢带副没度数的平光镜,抛来一个疑惑的表情。

       “不是,没有……”维克托上下打量了勇利一下,隔着镜片目光在羊绒衫上逗留了一会儿。

       他不喜欢这个颜色,但勇利喜欢,所以就买了,

       “你看上去好极了。”他说,不会再有比这更好的了。

       只不过他的演技有点烂。

        “说了什么?”勇利咬了一口黑麦面包,视线落在维克托面前摊开的杂志上,他以为又是哪篇报道包含了对他的负面评价,什么胜生选手发挥永远不稳定啊什么的,以至于维克托需要这么做,以防被他看到。

       “没什么,”维克托心不在焉地翻了一页,“赛季成绩预测,说你是男单的黑马选手。”但他的表情不是这么说的。

       这一点勇利还是很清楚的,自从维克托走下神台到自己身边,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他带来的不仅是精妙的编舞,更多鲜花和掌声,4F,与以往与众不同的生活,还有俄罗斯大批支持维克托的报刊杂志还有粉丝的不满。在他们看来,勇利就像一只黑色的东方恶龙,凭空出现夺走了他们心目中的神,并给他扣上了一顶叫做同性恋不雅的帽子。

       大量负面新闻报道,路上怪异的眼神,网上铺天盖地的谩骂和评论意料之中地接踵而至,收到恐吓信以及装有情趣玩具的并写满羞辱言辞的包裹对于勇利来说已经是常事,维克托自然是很担心,那段时间,他只要看到这些东西,邮箱里信件,门口的包裹,甚至只是路过的邮差,他会比勇利还要紧张,勇利觉得他都快神经过敏了。为这些事,维克托不止一次提出想带着勇利去美国秘密训练的想法,不过在这点上内心一向脆弱胜生选手一反常态。

       于是他说。

       “你少来。”

       “我没骗你。”

       “你的那点小心思我怎么会不知道。

       维克托不吱声了。

       两人之间沉默了一会儿,勇利又往自己嘴里塞了口面包。

       “等到下个赛季你回归之后……”他嚼了一会儿,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艰难地伸了伸脖子,这才继续说,“他们就不会再这么写了。”

维克托嘴角动了,露出了一个不置可否的微笑。

        “所以,”勇利补了一句,“到底是什么?”

       “什么什么?”勇利冷不丁地提问让维克托愣了好一会儿,他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到底怎么了?”

       “你,刚才,在看什么?”勇利加重了语气说,“你的那点小心思我怎么会不知道。”

       维克托是个很难懂的人,一般来说,他的想法一套又一套来得突然去的也突然,比精灵的魔法还要神奇,连雅科夫也摸不透,比如说他想破头都不会想到维克托会在他的巅峰时段里突然去当胜生勇利的教练,天知道维克托的脑袋里都装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就算他安安静静得坐在那里看着国际新闻,看上去似乎在琢磨那些政治评论家们的观点,过一会儿他就会告诉你他已经构思了如何把行星直接改造成飞船,然后把地球开出太阳系或者动物园应该如何饲养恐龙了。

       但他又出人意料的好懂,在某种程度,拿眼神来说,他把什么都写在脸上,就像现在。

       “没有。”瞧,他的眼睛又开始乱飘了。

       没错,就是这个眼神,勇利顺着维克托眼睛的方向,往下,往下,再往左一点,于是两个人都看向了勇利的茶杯。

        “你平时……今天没有喝茶?”见被当场抓包,维克托只好开口,“我是说,这是什么?”

       “这是茶没错,”勇利嘴里塞了面包,他只能嘟囔着说“我加了点奶。”

       “加奶?”维克托声音有点古怪。

       “有什么不对吗”勇利停下了咀嚼。

       “不是”维克托盯着那个浅色的咖啡杯直皱眉,他没想到会被这玩意打乱了计划,“你可以,你当然可以加奶,亲爱的,就是,你不应该今天加奶。”

       “有不应该,”勇利以为维克托在撒娇,他现在就像在哄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维恰,它太苦了。”

       说着,勇利端起杯子,那里本来就剩下不多了,他用舌尖把嘴角舔干净,冲维克托笑笑。

       维克托呆了一会,就当勇利以为维克托被他之前那个动作给惊到时,维克托像被人踩了尾巴一样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我们现在就去医院”他的表情很难看,“快穿好外套。“

       “为什么?”维克托的行为让勇利猝不及防,他点点头又摇摇头,茫然的坐在那里望着维克托火速冲进房间又出来,“到底怎么了维恰?”

       “我……”在这种情况下维克托只好摊了牌,“我把纪念日戒指放在了你的杯子里,”他变得支支吾吾,“我以为你会发现的……和平时一样,如果是喝茶的话,我就没想到今天会……该死的牛奶……”

       维克托话说到一半,又不说了,因为他看到勇利正笑眯眯地盯着他。

       “我觉得你不用这么着急。”

       勇利故意停了很久,足够让维克托的心紧张得都快从喉咙里蹦出来了,他才慢慢悠悠地张开嘴,把舌头伸了出来。

       上面挂着一个圆圆的东西,在阳光下折射出光芒。

       “我说过,你的那点小心思我怎么会不知道。”他的脸上出现了少见的得意,

 

 

 

 

       “你这个小坏蛋。”





*温馨提示:请使用正确的送礼方式

评论(20)

热度(8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