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ABO)模特(4)(原名:模特的正确使用方式)

前文走这里:(1) (2) (3)




Chapter four


      “你是他哥哥吗?”

      门诊室里,医生隔着酒瓶底厚的眼睛撇了维克托一眼,低头又在临时病例上写了什么,说实话勇利在担心他的鼻梁随时会被压塌。

      “什么?”维克托没来得及反应,他正把脖子扭出一个极其不自然的角度尝试去读病例上写了什么,天呐这些医生是不是都学过什么反侦察课程或者是什么古语言课程,他们的字看上去就像一条被车碾过的弹簧,甚至更糟,这份病例看上去就像被一只不小心栽倒墨水瓶里的苍蝇爬过了一样。

      “你是他的哥哥吗?”那位医生看也没看维克托,他抬头看了一眼数据,看着病例沉思了几秒,又添了几笔,维克托依旧是看不懂,幸好这位医生的语气听上去还没有那么不耐烦,可能他早就已经习惯面对各种情况的病人,他的语速更快了,“亲属?”

      “不是。”维克托一脸你是从哪里看出来的表情,他原本想回头翻白眼,结果看到站在一旁俩的护士,后者正直勾勾盯着他们,此时他正半张着嘴,只好选择用几声尴尬的干咳来缓解气氛。

      勇利坐在圆转椅上,被听不懂的语言环绕使他感觉有些局促,没有人和他搭话,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干写什么,仿佛被诊断的病人并不是他。

      “你和他,”大概是觉得比起眼前的高大斯拉夫人,这位正在玩着自己手指甲的黑发青年看上去老实多了,那位医生又转向勇利,带着捉摸不透的表情,“你们,是什么关系?”

      勇利愣愣地看了他一会儿,希望这位高度近视的男人能透过脸上这副眼镜真的能看清楚,然后从自己疑惑的眼神里意识到自己是真的听不懂俄罗斯语。

      “我们是朋友,”维克托赶紧打圆场,他侧了侧身,稍稍挡在了勇利和医生之间,“他来这里旅行,听不懂俄语。”

      “哦?”医生发出一声模糊不清的感叹,听上去很惊讶似的,他饶有兴趣的把视线在面前两人之间徘徊。这让维克托感觉哪里有点不对,但他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对方为什么会有这种表情。

      他们已经在医院折腾了一个早上了,先被其他科室的医生——具体是哪间维克托忘了——劈头盖脸的训了一顿。然后两人就像弹球机里得金属球一样,从门诊部一个科室被甩到另一个科室,然后拽着报告又被甩回来。

      他们都没有想到事情会有这么复杂,维克托中途接了好几个电话,在医生不停敲着笔尖和不耐烦的目光中出去了很多次,勇利听不懂,但听着透过门传进来的说话声只觉得维克托语气很严肃,最后一通电话不知道他和另一头的人说了什么,之后就没有电话打来了。


      “什么?”维克托反问,他首先有种被冒犯的感觉,其次想到的就是勇利是不是得了什么需要亲属在场和主任密谈的不治之症,目光半是疑惑半是怀疑地在医生和护士脸上挨个盘旋了一圈,“怎么了?”

      “没什么……”医生嘟囔,靠在办公椅上用手揉捏着鼻梁,“我看了其他科室的报告,他身体情况……说实话,有点糟糕,”他顿了顿,示意维克托凑过来一起来看电脑系统界面的密密麻麻的数据记录,给他一一解释,“第一是比较严重的营养不良导致的发育停止,其次是皮肤大面积二级冻伤,现在依然有少量拖水症状,还有身上很多处伤口已经感染了,还有个别别的项目你看看,虽然都不致命,但治疗非常复杂,我的建议是需要让他留院观察一阵子。”

      勇利似懂非懂的看着眼前两人在那里说着,他左看右看,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好,甚至还能去外面的草坪上跑了圈给这些人来证明,他打赌自己肯定能跑得那个在轮椅上晒太阳的老人快几倍。

      “去办理一下入院手续和签字。”医生看了看这位似乎不知道自己病情的青年人,对维克托继续说道,“然后按照病例来配药就行了。”
说完,他把病例递给维克托,看上去是有些不想搭理这对关系不明的麻烦人物了。

      拿着病例的维克托一时有点不知所措,他深吸了口气,病例本上连日期后面那串数字都像一条波浪线,这让他该怎么看,维克托心里暗暗直叫苦,他连从哪开始看都不知道。让他看那些好像只是意外打翻颜料在帆布上的抽象画他还能胡说说出个名堂,研究病例可真的在他的能力之外了。

      维克托求助地望向一边的护士。好在,从刚才开始就站在一边好像扮演古希腊雕塑的护士终于派上了用场,她接过病例看了几眼,指着其中几行向维克托解释:“这里是住院期间输液的补充营养的药水,接下来是几个外用药,你把这些给药剂科看就行,他们都知道的。”

      你和他们是怎么看懂的,维克托张嘴看了这位年轻的护士小姐一眼,不过他把这个问题咽了回去,我知道了,你们一定用的是什么秘密语言。

      护士没有发现维克托的欲言又止,她指着一处画了几条下划线似乎是重点符号的地方接着说道:“这个是抑制剂。”

      “抑制剂……”维克托下意识重复了一遍,然后他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等等,抑制剂?”他看向一边已经在准备午休的医生“抑制剂?”

      而后者看上去比维克托更加吃惊。

      “这位先生,你难道不知懂你的这位朋友是Omega吗?”

评论(36)

热度(5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