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一同外出购物——温馨向同居三十题(2)

  • 依旧是甜甜的 第一人称 退役后

  • CP:Yuri !!! on ice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胜生勇利

文/木姜子


2.一同外出购物

      昨天晚上胡思乱想的时候貌似有提到要去药店。

      想着,我的目光移向一边坐在完成组装的床上像坐跷跷板似的一颠一颠测试床垫柔软度的维克托。

      像个小孩子似的…

      低头用手指扫了扫鬓角的碎发,我觉得自己的眼里满满的都是笑意。

      今天我们两个起得很早,还没到中午就已经结束了剩余的整理。

      「维克托,我们去采购吧。」

      今天温暖的阳光暖暖地撒进房间,让维克托的笑容更加明媚。

      「好啊!」

      估计也只有他的嘴才能有这种可爱的心形了吧。

 

      虽然今天阳光很好,但锁门时吹来的寒风让我缩了缩脖子。

      天气还有点冷……呢。

      想着,把钥匙放进口袋,转向维克托:「走吧。」

      「等等。」身边的维克托突然抓住我的手。

      忘拿东西了?这种事情应该早点说啊。

      马卡钦乖巧地坐在一边,呼哧呼哧吐着舌头。

      维克托按住我又要在口袋里掏钥匙的动作,摇摇头,然后脱下自己的左手的手套,给我带上。

      我没有戴手套的习惯,也是因为偷懒不想买,所以每年的冬天,我的双手都逃不过在室外被冻得通红的命运。虽然冰场的温度也很冷,但是比起冬天寒风的刺骨,那些不算什么。

      还未好好感受左手的手套上带有的维克托的余温,右手已经被一只温暖的手掌牵起,被熟悉的触感包裹让人无比安心,维克托习惯性地把两人紧握的手放进口袋。

      恶趣味地用手指给他的手心瘙痒,虽然他不吃这套,我依旧乐此不疲。

      「走吧。」他的手换了角度与我十指相扣,夹住我的为非作歹手指,眼里满满的笑意。

      我忙垂下眼,害怕再多看一眼便会溺死在那片蓝中,感觉自己像犯了错误的一样。

      维克托笑着,气息撒在我的耳畔,湿湿暖暖的像只小手抓挠我心里的某一个地方,我只好把自己的脸低低地埋在围巾里,把自己当做一只鸵鸟,任由维克托牵着向集市走去。

      说是采购,其实我们并没有列出清单,而是在商场一家家各式商店逛着,如果看到家里缺少地日用品或者自己很喜欢的物件,在估测质量和实用性后再决定要不要购买。

      几乎走了整天的我最终体力不支,只能坐在品牌店内为顾客准备的座椅上,身边进净是大小不一的购物袋。

      每当逛街时维克托都特别有精神,还记得上次大奖赛决赛前在巴塞罗那,主动提出与他一起游玩的我最先累得坐在长椅上,维克托依旧兴奋地搜寻着接下来我们应该光顾的店铺。

      看到维克托仿佛正在认真思考着什么的样子,我决定还是先不打扰他了。

      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刷起SNS,世界各地的他们都在干什么呢?

      「勇利!」

      在我百般无聊地刷着SNS时,耳边响起维克托兴奋的声音。

      还没反应过来手机便被抽走了,真是的,不要随便替别人做决定啊……

      抬起头伸手想夺回手机,却对上了一双温柔的眼睛,双手被对方抓住,指尖、手掌传来柔软的触感。

      「嗯!果然很适合勇利呢!」维克托松开我的手。

      咦?手套?

      「如果没意见的话我就买了哟。」

      在我还举着双手打量时,维克托已经把信用卡放进营业员递来的账单夹里。

      柔软的浅咖羊毛手套的确很舒服,但是

      「维、维克托,这样是不是就没法…牵手了?」因为还坐着的关系,我伸手只能抓住他的衣角,低着头声音很轻,脸上有些发烫。

头顶传来一声轻笑,随后一只温暖的手掌覆上我的脸颊:

      「勇利真是可爱呢。」

      「这种时候请不要这么说啦!」

      「这样,」维克托脱下我右手的手套塞进口袋,左手与我十指相扣。

      果然,还是喜欢这种感觉呢…

      想着,嘴角扬起弧度,手指不知不觉地收紧。

      天色已经暗淡,城市喧嚣这,两人走在步行街上,周围霓虹灯闪烁着温暖的光线,看久了那色彩便会变得模糊,人群中,互相依偎着的情侣,嬉笑、情话传入耳朵,编织着夜的美。

      以前路过这些热闹的场景,有兴致时,心情会暂时跟随着乐呵一会儿;失落了,便会低头远去。是继续在灯光下徘徊,还是穿梭在下一股热流中,我也不知道。

      可是现在,我有我爱的人,最幸运的是,他也爱我。

      冬天,再也不会寒冷。

 

      「感觉好饿呢~」

      「一起去吃点东西吧~」

 

依旧是碎碎念:

我特别喜欢写这种文,

因为写的时候虽然手冰凉但心里是暖的,

这是每个人渴望的爱情,不是么?

你累了,可以把后背安心的交给对方

【ok文艺结束】

不喜欢那种一整块糖地发,容易粘牙容易蛀牙

我更喜欢这种淡淡的甜,细节的地方暖暖的就好

冬天的热巧克力这种感觉……吧?【笑


评论(5)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