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误会(上)

  • 教授维(31)×助教勇(26)

  • CP:Yuri !!! on ice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胜生勇利

  • 短篇甜向

文/木姜子

        秋风微凉,轻轻地吹落了枝头的秋叶,折射着柔美的光线,在夕阳的光线下把校园点缀成一片金色的海。

        这样的美丽季节也不失是个萌发爱情的好时节

        “勇利助教,我……”双手拽着情书的少女满脸潮红,眼神躲闪。

        她不能退缩,衣物在她身后,有姑娘们手互相紧张地抓着,用期待的目光殷切地望着她与眼前的男子。

        “嗯?”

        勇利正在收着教授留在讲台上的讲义,听到有人呼唤自己名字后微微抬头,黑框眼镜及厚重的镜片在他的脸上却能显得恰到好处,看到女孩手里的信封他大概能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精明的眼睛开始打量起眼前的少女。

        她是哪位同学来着。

        “那个……那个……”

        女孩的呼吸明显开始乱了节奏,拿着信封的手在轻轻颤抖着。

        世界仿佛变成了一部无声片,熙熙攘攘路过的学生的谈笑声像被调低了音量,只有窗外树叶离开枝头轻轻落地的沙沙声

        直到憋红了脸的少年下定决心似的,张口打破了这氛围:

        “勇利,我想拜托你把这个给维克托教授。”

        快速地把情书塞进勇利的手里,女孩像是逃命般地跑到一边与等待她的闺蜜们击掌庆祝,然后背起包有说有笑的一起走出了教室。

        哈?等一下?

        突然地转折让勇利的思路来不及拐弯而一下子撞得七零八落。

        喂喂,有没有搞错啊,这位同学你确定要让助教帮你给教授递情书么?还是一个同样暗恋着教授的助教?还有这名字都没写的打印情书真的不是网上复制黏贴的么?

        由于决定先睹为快的私心,勇利丝毫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妥地自顾自拆开情书的信封浏览,谁让那个女孩找错人了呢。

        她真的是法语文学专业的学生吗?还是上课都在沉迷教授的美色无心听课?就算是网上找的文字能不能检查一下语法?能不能符合一下维克托教授喜欢的风格?

        勇利心里有几万头羊驼在打架。

        算了,还是不给他看到的比较好,还要去找维克托讨论论文。

        顺手把情书夹进旁边自己的词典里,勇利抱起资料走出已经空无一人的教室。

        胜生勇利,26岁,性别男,今年是他做法语专业助教的第一年,也是暗恋维克托的第六年。

        刚进大学时只是因为爱好辅修法语专业,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枯燥无味的讲课、连拿水杯手都在抖的秃顶老教授,让勇利修完两年后郑重地开始考虑是否要放弃辅修。

        这是,维克托出现了,学校聘请的法语学精英,本硕博连读的他年轻得不可思议,只有二十五岁,人也长得非常英俊,导致他第一天来到学校时还被女同学以为是明星而争着要签名,校园论坛也因此炸开了锅,法语学天天有很多女孩来旁听。

        而更重要的是,勇利喜欢上了这位维克托教授,更糟糕的是,他们两个同为男性,所以勇利只能开启了不会有结果的暗恋之路。

        为了维克托,他强行修改了自己的专业为法语学,第一次比高考还拼命的学习,从来不会错过维克托的任何课程,他单调的生活因为这个突然出现的男子增添了色彩,他的未来也仿佛出现了方向。他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这份爱,把它深深地藏在心里。

        所以,在二十五岁取得硕士学位后,他选择留在学校当助教。

        这个时间,维克托还没回家,在办公室应该找得到他。

        勇利抱着资料勉强看了眼自己的手表,踩着楼梯,走到里维克托办公室还有几步之遥的拐角,但那里传出的对话声让他停住了脚步。

        “维克托,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要不要试着交往试试看?”

        这是隔壁西班牙语专业的女教授,虽然她是新来的,但她那由于吸烟而略带沙哑的嗓音勇利不会认错。

        “哇哦~没想到你居然这么直白。”维克托的声音虽然表现得十分轻松,却丝毫没有任何感情,“但是,抱歉。”

        勇利悄悄的探头张望着,可两个人站立的位置只能让他看见女教授的正面以及维克托的后背。

        沉默了会儿,女人拍了拍维克托的肩:“你也应该考虑考虑自己的人生大事啊,都三十一了。”

        “我有喜欢的人。”维克托转头看向走廊的窗外三三两两的学生,似乎是在反驳女人话里的意思。

        躲在一边的勇利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突然停了几秒。


tbc

碎碎念:

没错!

我又挖坑了!

没办法啊我就是喜欢挖坑【摊手】

这篇明天就写完

所以,千万、千万别打我……

评论(32)

热度(8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