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误会(中)

  • 教授维(31)×助教勇(26)

  • CP:Yuri !!! on ice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胜生勇利

  • 短篇甜向

另:上篇

文/木姜子


        维克托……有喜欢的人?

        虽然早就有过心理准备,耳边的陈述句仍旧像千斤的重物压在身上,让勇利觉得自己的眼前天旋地转,甚至有种脚底不稳即将要摔倒的感觉。

        指甲扣进墙上瓷砖的缝隙直到关节泛白,才找回重心勉强站住,勇利真后悔没有从另一边的楼梯上楼,这样也许他就可以看到维克托现在的表情。

        “他?”女人嘴角挑衅地扬起,看上去她的表情居然有些扭曲,“你们俩是不可能的。”

        “哦?”维克托把头转了回来,依仗身高优势下巴微仰俯视着那个嚣张跋扈的女人,一改平时的轻松幽默,语气甚至冰的掉渣,“谁决定的?你?”

        似乎身边的空气温度骤降,女人防御性地向后挪了一步,但脸上的笑容愈加嘲讽:“怎么?被我戳到痛处了?还是……”

         “你没有资格说维克托!”

        当两个人同时把目光转向声音的来源时,勇利有点后悔自己这么冒失地冲出来,本来就跌跌撞撞又用力过猛,他手里原先抱着的资料全都脱手散了一地,他现在正站在这凌乱的纸张中央,非常狼狈。

        现在的季节是夏末秋初,可勇利却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西伯利亚的寒冬。

        “你……”没料到事情会如此发展的女人尴尬地愣在原地,眼神在维克托与勇利之间徘徊。她的话还没出口又被打断了,而这次开口的是维克托。

        “你也听到了,请不要把其他的私人情绪发泄在我身上,”维克托向后侧身退了步礼貌地抬手做出送客的手势,“如果教授你与我没有学术上的问题需要探讨的话,那你还是请回吧。Au revoir,”

        大概也是因为脸上挂不住,女人冷哼一声后踩着高跟鞋走向勇利所在的楼梯,似乎还是为了发泄,鞋跟毫不避讳地踩上了地上打印资料的雪白纸张。

        “啊……”勇利低呼糟糕。

        这是早上刚拿到的学术资料,自己之前根本没来得及看。

        “还要让助教为自己说话,我真是失职的教授呢~”维克托无奈地摊手走到勇利身边,脸上又恢复往日的轻松,“西班牙语系新来的肉食系女教授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对吧?”

        勇利顾不得回应维克托,这时他已经蹲下身去忙着整理散落的纸张。

        “勇利是三岁小孩吗?”维克托看着一地的狼藉半开玩笑地说,“来,一起收拾。”

        勇利刚想抬头感谢维克托,但是当他的眼睛瞥见维克托脚边某个物体时,脸色“忽”得变了。

        情书!掉出来了?什么时候!

        “不、不用了,”勇利几乎是扑到维克托的脚边用手压住纸张,迅速地把它夹进旁边被回形针别住才得以没有散开的文件中,吃力地抬头与维克托对视,“我自己来。”

        “那好吧,”维克托的眉梢上挑显出疑惑的表情,但还是默许了勇利的选择,半蹲下身摸了摸对方的黑发——这是勇利当他的助教后维克托养成的习惯性动作,虽然勇利还抗议过一阵子,随后才满足地转过身推开办公室门,“我先进去了~勇利动作也要快点哦~”

        维克托真是的……以后不要在学校里做这么亲昵的动作啊,虽然我也不讨厌。

        勇利心里嘟囔着,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又弯下腰开始一点点地收拾残局,庆幸的是今天他没有带很多资料,否则按照顺序重新整理的话,可能到维克托回家自己都没有结束。

        手指触碰到那张被踩上鞋印的纸张时,动作顿了几秒。

        “我有喜欢的人。”

        维克托这句话就像魔咒在勇利的耳边回响,名为悲伤的情绪在心里漫延到全身,使勇利的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勇利是想在这里扮演雕塑吗?”

        另一只手进入了勇利的视线,它捡起了那张纸,递给勇利。

        目光随着手看向它的主人,勇利的瞳孔不由自主地收缩:“维克托?你怎么又……”

        维克托给勇利扶了一下因为弯腰而下滑的眼镜:“因为我还是不放心笨拙地小猪猪。”

        “啊真是的,维克托不要再这种地方做这种动作啦!”

        勇利的心里突然有些生气,话语间也参杂了几分抱怨。

        分明有喜欢的人了还要做对我这种动作,维克托到底在想什么啊!

         “好好好~不这么做了~”维克托心情格外愉悦,替双手抱着资料的勇利推开办公室的门,“进来吧。”

        勇利的双眼无意地转向刚才维克托与那女人谈话时看的窗外。

        叶落如歌,耳边隐约响起薄如蝉翼的窸窣声,满目的黄叶,又是凋零的季节。

        自己六年的暗恋,大概就要在这个季节结束了吧。

 

Tbc

我以为我能分上下两篇写完的。

结果我错了

多了个中篇

 


评论(14)

热度(7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