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勇利篇)有一个温柔的男友是怎样的体验(知乎体)

心理 情感咨询师 感情经历 男朋友 对象

有一个温柔的男友是怎样的体验

相关问题:

有一个异国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有链接】

男朋友是个小哭包是什么体验? 【←有链接】

(维克托篇)有一个温柔的男友是怎样的体验【←有链接】


117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760个回答 默认排序

 

知乎用户 胜生勇利

829人赞同

温柔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

在和维克托相遇之前,我也被很多人夸过“勇利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呢”之类的话。

但那些被称作“温柔”的东西,只是不想给自己造成困扰的退让而已。

在和维克托的相处中,我能感觉到,自己被温柔灌溉过的心灵已经变得越发强大。

因为被温柔相待,所以更想对身边的人报以温柔。

 

我几乎没有被维克托凶过,甚至从来没有提高过音调。(不包括那些激动或者热情的欢呼)

也许是天生的缺乏自信,每到比赛前,我都会非常焦躁,我会关掉所有转播的电视机,我走路会不同撞到人,甚至会非常失态地崩溃。

当然,有的时候我会不小心宣泄在维克托身上。

但是维克托从来不会生气,他会不计较我脸上满是的鼻涕眼泪,只是把我搂在怀里,不停地安慰我。

 

有一次比赛前的晚上,我向他发了脾气,说出一些过分到我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的话。

维克托的脸色很差,他抱着枕头坐在床上一言不发。

我彻底慌了,只能不停地向他道歉,虽然我知道自己说的那些话可能再怎么道歉都无济于事。

在我几乎想去宾馆前台去再另外开一间房间的时候,维克托咬着枕头,委屈地对我说:“我早就不生气了,不过,能让我再端一会儿架子吗?”

第二天早上,他依旧帮我准备了牙膏和温暖的毛巾。(同居以后,他养成了每天早上都争取起得比我早、然后把我刷牙的牙刷和杯子毛巾温在热水里的习惯,等到我起床后他会冲进浴室帮我挤好牙膏)

 

每一次我们给新的节目编舞时,他都会不停地问我的意见(虽然我在编舞上完全信任维克托的能力)

不过,我们经常会在跳跃的安排上产生分歧,最后他会按照我的意见修改跳跃结构,这让我我从来都没有过被冒犯的感觉。

虽然我知道他永远都想让我发挥的最好,但是我还是想要按照我的想法。

所以经常会发生我在比赛时改变跳跃结构的事情发生。

就算是我最后还是失误了,他也不会生气,反而会安慰我:“果然,勇利的看法才是对的”

但是我们从来没在“到底用不用生发剂”这件事情上达成过一致


训练之前,他会特地蹲下身帮我确认鞋带系紧了没有。

在训练休息的时候,我都有喝水的习惯,他拧开我的水壶,再把它递给我

有的时候因为训练实在太累了,我洗完澡以后不会很仔细地去擦头发,就大概擦到它们不滴水,然后直接躺到床上休息。

他会找来吹风机,让我靠在枕头上,帮我吹头发。

维克托特地去买了一个声音很小的吹风机,他的动作也特别小心,从来都没有烫到我

所以,我经常会在吹头发的时候,靠在枕头上睡着了。

 

仅仅只是因为温柔,也许我们不会在一起,但是我们在一起以后,温柔的作用就会被无限放大。

对于生活的心态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出于“胆小懦弱地保护自己”这个目的而去迁就别人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存在,面对害怕和失利时,心态也会变得更加平和。

我一向不擅长那些看运气的事情,比如说抓阄,或者抽卡一类的游戏,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情是遇见了维克托。


编辑于 2017-02-28 145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尤里生日快乐/

评论(31)

热度(12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