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行车安全

一个参加关键词活动的练笔 活动详情

关键词:同人,面包,小树林,充电器,长发



     勇利是在一阵颠簸后醒过来的。


     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难耐地呻吟一声。


     尽管他们早就在车窗上贴了防晒膜,透过玻璃的光线依旧晃把勇利晃得眼花。


     “醒了?”


     空调出风口呼呼作响,勇利听见坐在驾驶座上的人似乎是这么问了他一句。


     他下意识地点了点头,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嗯……”




     俄罗斯难得有这样的好天气。


     正午的太阳烤得公路上的柏油颗粒层都快融化了,现在一辆车都没有,不管是后视镜里,还是对面的车道,大概在这个时间,除了他们俩个,是不会有人愿意出门了。


     勇利突然忘了他们这是要去哪,他刚睡醒,一切都是迷迷糊糊的。


     管他呢,勇利动了动脖子,把头扭向窗外,身边这个冲动的俄罗斯男人总是喜欢突发奇想,不由分说地把他和行李箱一起塞进车里。


     当然还有玛卡钦,它现在在后座上安稳地睡着。




     其实窗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这只是勇利的习惯——无论他在那儿,车里、新干线、飞机、餐厅,只要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他都会向外看,有时候挺有意思的,有时候也没多大意思,接着他会睡着,像刚才一样,然后在醒来后接着看。


      他们开得很快,一片片小树林从他的眼前掠过,大概是防护林,很显然他们不在哪里的森林公园。


     勇利把视线在车窗上停留了很久,他看到玻璃上倒映出自己的样子——眼睛聚焦的地方不同,看到的东西自然也会不同。


     勇利刚才大概是被这块玻璃敲醒的,仰着头,或者把头嵌在头枕和车门的夹缝里——许多人会这么做,这可比头枕舒服多了——车轮压到了路上的小石子(或者别的什么东西,管他呢),颠簸了一下,然后他就醒了。




     维克托用眼角的余光看了一眼在副驾驶发呆的人,他只能这么一眼,很快就把视线收了回来。


     他需要时刻观察路况,尽管公路上连一辆车都没有。


     看到最后一辆车是十分钟前的事,还是在对面的车道。


     一辆吉普,车身全是贴纸,让人根本辨认不出这辆车原来是什么颜色的,车顶捆着一搜很酷的小皮艇,车尾估计还别着一辆自行车——维克托猜的,他只看到一个突出来的轮子。所有的窗都大开着,车里放是重金属音乐,维克托关着窗也能听到,副驾驶带着墨镜的姑娘正跟着音乐乱挥手臂,还有那头橘红色的长发


     他们的速度也很快,经过的时候维克托他们各自的车都晃了一下,然后他们就渐渐消失了。


     然后,到现在为止,维克托再也没看到过别的车。


     ——但勇利说过,安全第一。




     勇利眯着眼睛,他又要睡着了,维克托把空调风量调小了两格。


     “饿吗?”维克托问,声音不大,但足够把他身边这个昏昏欲睡的小猪叫醒了。


     维克托是故意的,如果勇利睡的太多,那他晚上就会睡不着;如果勇利晚上睡不着,维克托也就睡不着了。


     正常的作息很需要,维克托可不希望他们以后会自带格奥尔基的眼妆特效——最近尤里似乎也爱上了这种风格,天啊。


     “嗯?什么?”勇利调整了自己的坐姿,他刚才又要把头靠在头枕和车门那儿的缝隙里了。


     “后座的塑料袋里有面包。”维克托说,“休息站买的,那个时候你还在睡,所以我没叫醒你。”


     勇利打了个哈欠,舒展的动作让他觉得安全带勒的有点紧,于是他又调了调安全带。


     “我现在不饿。”他说。


     “那好吧,”维克托说,他瞥了眼导航,“马上要到下一个休息站了,我们可以在那儿吃点东西。”


     勇利应了一声,他砸了砸嘴,还是有点困。




     我不能再睡了。他对自己说。


     于是勇利打开了手机——要知道能打败一个恶魔的,只有另一个恶魔。


     其实他也没有什么特别想看的东西,说实话,勇利每次在解锁手机时都会有一霎那的茫然。


     他只是下意识地打开了INS。


     维克托的手机发出一阵震动。


“胜生勇利 点赞了您的两张照片”




      维克托发出一声欢快的轻哼。


      勇利往椅子里缩了缩,他敢发誓,这只是下意识的动作而已。




      勇利继续翻INS,接下来他真的就没什么事好做了,他开始一条一条看自己错过的消息通知。


      克里斯和披集,还是老样子,无时无刻都在晒他们的宠物——和他们自己,不得不说勇利有点想念披集那些仓鼠们圆滚滚的屁股,还有李承吉,他的每一张照片里都有哈士奇,这是哈士奇还是阿拉斯加来着?奥塔别克的新机车实在是太酷了,嗯?尤里奥也点了赞?


      接着,勇利还看到了一些粉丝给他和维克托写过什么,在日本他们管着叫同人


    挺有意思。




      玛卡钦也醒了过来,它把头从维克托和勇利座位之间的那道缝隙里伸了出来,呼哧呼哧地吐舌头。


      “我们还要多久才能……等等,我们到底去哪儿?”勇利摸了摸玛卡钦,他把手机接在了充电器上,现在他开始有点在意这个问题了。


      维克托眨了眨眼睛,把目光落在不远处出现的路牌上。他看上去心情特别好,除了不说话。


      勇利等了很久,久到他都要怀疑维克托是不是开车开懵了。维克托这才开了口。


      “保密。”他笑了笑。


      很好,这很维克托。


      如果勇利手里有一个柔软的靠垫,他一定会二话不说地把它扔在维克托的脸上。




      怎样对付维克托先生的执着?


      勇利皱了皱鼻子。


      好吧,也许这个办法有用。


      他凑上去在维克托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维克托“嗯”了一声,但接着他立刻摆出了一副要把方向盘都拆下来的架势。


      “嘿!你这是干扰司机驾车!我要无法集中注意力了!”他说。


       勇利没有理会维克托的嚷嚷,他的演技看上去有点浮夸,所以他坐了回去:“现在能告诉我我们要去哪儿了吧?”


      维克托又侧过头去思考了一会儿。


      “不行,”他看上去很坚决,“作为罚款,你需要再亲我一下。”



END


题外话:

题目随便取的,没有车

其实内容差不多就这么个短篇

要求自己只写一个片段,于是同人这个词插得有一点点勉强

我成功地肝了出来,也成功了修了仙(耶

给UC里上次联文闹的不开心的两个姑娘道个歉,虽然她们大概、完全、不会、点开、这篇文


评论(13)

热度(4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