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维克托篇)有一个温柔的男友是怎样的体验(知乎体)

心理 情感咨询师 感情经历 男朋友 对象

有一个温柔的男友是怎样的体验

相关问题:

有一个异国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有链接】

男朋友是个小哭包是什么体验? 【←有链接】

(勇利篇)有一个温柔的男友是怎样的体验 【←有链接】

117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760个回答 默认排序

 

知乎用户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849人赞同

和勇利一样,在粉丝眼里,我大概也算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吧

其实每次被人这么夸奖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很自嘲地笑几声。

如果说勇利是为了保护自己而迁就别人,那我就是为了迎合粉丝的需要,不得不做出一些看上去很“暖”很“温柔”的行为举止。

说实话,虽然受到粉丝的欢迎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可是有的时候,心里总会觉得怪怪的。

但是,和勇利相恋后,他用他温柔的方式让我也学会了发自内心的温柔。

 

我是俄罗斯人,他来自日本,有时候,我就会遇到我不明白的日本习俗

无论我问什么白痴的问题,比如说为什么和服要打这么复杂的结,勇利都会非常耐心地向我解释。

就算我还是不能理解,他会向我解释许多遍,直到我听懂为止,他的语速和音调都不会改变一点儿。

 

勇利不是很喜欢看电视和刷SNS,但他永远不会错过天气预报。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天我离开冰场前突如其来下暴雨的时候,我从包里摸出了一把伞的感受。

如果是两个人一起出门遇到下雨天,勇利总会固执的坚持让他来给我撑伞。

我们俩的身高差距不是特别大,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点儿的差距存在的

但他还是会紧紧地靠着我,小心翼翼的随时观察着风向,调整伞的角度,只是为了不让我被雨淋到。

 

我不知道勇利以前有没有做饭的习惯,但是我觉得应该是没有的

但是现在,每天中午,我的便当都是勇利做的

是不是这在日本被叫做爱心便当?

总之,终于告别食堂的那些饭菜了,万岁!(笑)

而且,我基本不用去热饭菜,在保温盒里的便当总是热的,

之前我一直以为这是一种魔法,也许勇利是掉落在人间的精灵什么的

后来我发现,勇利总是很细心地安排饭菜在多层便当盒里的位置,(比如说汤在最底层的盒子里,汤的热气也能给其他饭菜保温)就像安排节目里那些跳跃一样谨慎

我一直认为,做饭是一件累人又无趣的事情,不过现在,它看上去是那么令人喜爱。

 

情侣之间也免不了打闹,也可以说,这是生活中的小情趣吧。

事实上,开始“打闹”的人大部分都是我,

比如说,枕头大战。(听起来还真是个幼稚的游戏不是吗?)

又或者说,冬天在游泳池里泡地冰凉,然后一下子抱住勇利

勇利总是会叫着“好冷好冷”但是他一点儿也不会生气,接着会立刻给我找来温暖的毛巾和浴袍。

噢,当然还有热可可,这是最棒的,勇利连我喜欢加多少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2016年,和勇利相遇之前,我都是一个人,和马卡钦住在公寓里。

每天回家,面对黑漆漆的屋子,还有或是装在铝盒或是包在纸袋里的外卖。

训练,不停的跳跃,晨跑时间,回家时间,早睡,早起。

抛去那些冰场上的欢呼,生活永远是平淡的,就像齿轮一样,一格格的,不出错的卡扣在一起,时间如果划不出间隔就看不见。

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熬过这该死的时间表。

不过现在,我会很期待回家,期待打开门的那个时刻

像是一块在太阳下晒得灼热的石头,最后在温柔的溪流中被磨去了棱角,最后变成了令人舒适的温度。

灯光,暖气,食物诱人的味道,还有那个和你说“欢迎回来”的爱人。

就算在外身心被冰雪冻的发疼流血,但是我知道,身后永远都有一个避风港,勇利永远会是我的依靠。

编辑于 2017-03-01 107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31)

热度(14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