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姜子

〖YOI/维勇〗企鹅夫夫的养崽日记

  • 一个企鹅窝 ooc我的

  • 5.20贺文,章节很短的小连载(每月14日更新)



      五月是帝企鹅繁殖季。




     在南极某一片说不出名字的冰川上,暂住着一群正忙着繁育后代的帝企鹅。


     其中一对雄性帝企鹅伴侣,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和胜生勇利,应剧情需要,他们也有了一颗蛋。




     某一天早晨勇利醒来时,他立刻意识到有什么东西不对劲。


     自己脚掌上这个白白的圆圆的东西是什么?


     他立即啄醒了一旁的维克托,可这位依旧睡意朦胧的尼基弗洛夫先生似乎并不知道这回事儿。




     “哇哦,亲爱的,你从哪儿捡来这么大的石头?”


     他砸了砸嘴——繁殖季对于一对雄性企鹅伴侣来说真是无聊极了——他们只能吃的胖滚滚的,在海里游几圈,然后天天学隔壁冰川上那群蠢笨的阿德利企鹅收集石头打发时间。(两个群族之间互相瞧不起,对面的阿德利企鹅们总说他们这些帝企鹅“假正经”)


     邻居的夫妇注意到这边了动静,也看到了勇利脚掌上的家伙。他们惊讶极了,但更多的是目光暧昧地在维克托和勇利见来回游移。




     勇利有点急了,他又使劲拍了一下自己的丈夫。


     然而勇利似乎太过用力了,以至于后者噗地一声扎进冰层上的积雪里。


     “哇哦,这可真是……特殊的问早。”维克托趴在雪地里闷闷地说,他没有急着爬起来,用喙在积雪堆上刨了个小小的坑,嗯,爱心形的。


     接着,维克托终于看到了勇利脚上之前被他当做石头的东西。



     ——一颗蛋,一颗货真价实的,帝企鹅蛋。


     维克托低下头,好奇的打量了一会儿。



     “勇利想当妈妈了?”


     维克托温柔的替伴侣梳理耳后的羽毛,他以为勇利捡了哪对粗心大意的夫妻的宝宝。


     “我觉得我们应该它还回去。”


     勇利也是这么觉得的,可能他被昨天那只难缠的乌贼塞住了他的脑子,他才稀里糊涂地捡了谁家的宝宝。


     他们开始寻找看上去像找不到孩子的夫妻们,勇利脚掌上架着这个家伙让他行动十分困难,要知道平时他们可以随意的往冰面上一趴,然后鳍和脚掌并用地滑行,哧溜——,那别说,还挺快。


     可现在勇利只能一点点的在冰面上挪动,防止冻伤蛋里那个还在安睡的小家伙,从来没有人教过他雄性企鹅孵蛋时该怎么走路(因为他们不会在孵蛋时到处走的)。


     看上去他全身都在扭,有几次险些把维克托一把推进旁边的冰洞里。



     这对夫夫(维克托满头碎冰屑)问遍了周围所有的夫妻们,还把尤里给惊得够呛,这个未成年盯着勇利脚掌上的蛋看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接受了事实一般趴回冰面,恍惚地滑走了,被打开新世界的尤里现在只想一只企鹅静静。


     并没有发生有谁的宝宝不见了的事情。


     他们又只好带着这颗蛋去找亚科夫,这位族群的首领大概会知道些什么。但年长的首领对此只是匆匆告诉他们“雄性伴侣们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拥有自己的后代”后,便跟随捕食大军们跳进了海里。


     这位首领正忙着为莉莉娅捕这片海域里最好的鱼,在挽回前妻的心这件事上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所以他们该怎么办?


     勇利和维克托对视了一眼,他们已经达成了一致 。




     于是新的问题出现了。


     那谁来孵这颗蛋?




TBC



不许说我短小


评论(27)

热度(4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